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召开“中药学”专业建设工作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4-01-1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淑婷、唐婧玥)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中药学建设,药学院于1月14日下午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中药学”专业建设工作第二次会议。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吉首大学附属中医院副院长、校友周明高,湘西州人民医院/吉首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工会副主席、校友周歧勋,中药专业校友、企业董事长肖峰,湘西州中医院/吉首大学附属中医院主任中药师、校友罗远强,湘西州药检所副主任药师、校友徐玉辉,教务处副处长罗家顺,医学院米长忠副教授。药学院领导班子、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陈功锡主持。

陈功锡院长介绍了会议的目的,总结了中药学目前的建设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就中药专业的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

中药学专业建设工作第二次会议现场

院长陈功锡教授主持中药学专业建设工作第二次会议

李先辉副院长从学科建设,课程安排等方面介绍中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结合民族医药资源和特色,重点培养学生“四个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专业素质与动手能力。

李先辉副院长介绍中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中药系主任、向娟副教授介绍了中药学专业相关建设内容。涉及中药学专业师资队伍、课程体系优化、课程任务落实、图书资料充实、标本馆及药园建设、生产基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向到会专家进行探讨。陈功锡院长对其进行补充,提出加强与医院和药企合作共建,对我校中药学专业学生业务基本能力五个方面即“认得到,采得来,制得好,把得准,用得对”的认识,提出将在国家质量标准指导下,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逐步构建起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中药系主任向娟介绍中药专业建设内容

参会专家、校友、老师围绕中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中药专业建设方案展开了自由讨论。在讨论中多次强调了体现“与民族药结合”“学践结合”“传承与创新结合”“校地结合”“校企结合”的特色,全面提升学生的基本功,增强学生的实干能力。90届中药专业校友、企业董事长肖峰对中药专业的建设充满信心,提出了将“中药学”专业建成吉首大学品牌专业和王牌专业的良好建议。

90届中药专业校友、企业董事长肖峰发言

中药专业校友、湘西州中医院副院长周明高发言

中药专业校友、湘西州药检所副主任药师徐玉辉发言

罗家顺副处长对中药专业建设发表了意见。提出在师资方面共享医院和企业的资源,加强交流和学术往来。

教务处副处长罗家顺发言

院长陈功锡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将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牢牢扎根湘西本土资源,做好传承与创新,处理好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的关系,强练内功,提升能力,突出特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专业型人才,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稿件审核:王江生 陈功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