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4年新春新学期开始,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时间:2024-03-05 作者: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4年新春开学气象独特。一方面是工作任务繁忙,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开展;另一方面则是严寒家冰冻,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药学院师生在克服困难、完成寒假各项任务,结束充实、愉快的寒假之后,又以饱满热情和阳光向上心态迎来了新学期的到来!


抓机遇、抢时间,重点工作保质量

   2024年2月7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正式下发文件,启动新一轮的学位授予权审核工作。药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在全力支持学校博士点申报的基础上,按计划精心组织材料,圆满完成了“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为了加快实验室建设步伐,在寒假期间,学院实验中心组织相关老师精心论证,顺利完成了200万元人民币专项经费的实施方案论证。高等继续教育也完成了第一次线下面授任务,修订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2024年的专业论证。



解放思想求创新,做好师生领航员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5日,新学期教职工返校报到第一天,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会议,一方面交流汇总假期各方面工作,部署新春开学“三会两查”任务;同时认真研判分析学院发展现状,优势和困难,解放思想、清理思路,认真谋划新学年、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形成了今年党政工作要点总体框架,为全年工作定下了总目标。


图为会议现场


   2月26日下午,药学院召开新春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总基调是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深入落实学校提出的三提四扩总任务,很抓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条件建设和课程质量建设三大建设,进一步完善新型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和创新体系、文化与德育体系、服务与保障体系四大体系,全面充实内涵,提高质量。同时,坚持开放办学,尤其是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汇报沟通,加强与高校、企业、行业的交流合作。会后,还对教师、学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行逐一检查,班主任组织召开了各班班会。


图为 药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现场


奋楫笃行,共赴新程

 为了引导学生干部们尽早进入工作状态,增强学生干部们的责任意识,2月29日,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首次学生干部例会召开,药学院辅导员鲁明新提出,各位干部同志要及时改善自己的精神面貌,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新学期的工作,并在会上强调,各位干部同志一定要做到“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干部们要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做好榜样!


图为 药学院首次学生干部例会


   新学期,新面貌,新目标,新征程。为了谋划新学期班级建设工作,为学生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新学期,各班班主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力争为学生系上“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从实际出发,推动学生高质量发展。



图为 药学院各班级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