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在职教师>>正文

冯必钧

时间:2020-09-15 作者:  点击:[]

冯必钧,男,1964年7月生,汉族,中南大学博士,高级工程师,执业药师,现任药学院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同时兼任湖南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新药评审专家,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中国药学会会员,中国创新方法研究会会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湖南省生理学会会员,湖南省执业药师协会会员,湖南省实验动物学会会员。

•主要承担《药理学》、《药事管理学》、《中药资源学》、《制药工程导论》、《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教程》等专业基础课程和《制药工程基础实验》、《制药工程综合实验》、《药物合成实验》等实践课程的教学。

•主要涉及新药研究与开发研究,靶向药物的合成及其药理研究,临床快速诊断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研究,纳米生物材料的功能化,医药科技管理和医药市场的开发与研究。

•主持省级医药项目2项,参加国家级各类新药研究项目35项,参与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课题申报和部分实验工作,参加2项国家重大专项申报工作。

•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4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