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两个项目通过学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成功进入省赛

时间:2022-05-0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咏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5月5日,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湘西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吴朝化,湘西州农技推广站站长李大恒,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琳文,湖南省创业导师团成员颜亮及我校就业创业教育有关专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图为决赛现场

据悉,全校共有131件作品参与了校级复赛,通过文本盲审,27件作品晋级本次决赛。决赛作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分成了五个组别。比赛过程中,各个团队负责人用ppt进行项目展示,从项目设计、创业背景、产品服务、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财务融资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部分团队还进行了实物展示。团队成员就评委们对项目提出的材料规范性、选题适当性、品牌影响力、投入力度的可行性等一系列问题,作了积极回答。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独特的创意、精彩的介绍、优秀的答辩,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摩学生的一致好评。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选送的《湘西道地药材资源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肺宁药材资源发展责任有限公司》等2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推荐参加湖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资格(具体名单如图所示)。其他作品可以通过网报参加“国赛直通车”的全国遴选。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此次决赛包括张家界校区项目的线上答辩和吉首校区项目的线下答辩,答辩环节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审核责任人:王江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