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讯!李懋同学成功推免到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时间:2022-10-1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廖智慧)我院2019级药学班李懋同学最近欣喜地接到了推免研究生录取通知,他被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学习的专业是生药学。他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分享给了家人、老师和好朋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是他多年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勇于实践的最好收获。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笔者对他进行了采访,现将他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感受进行分享。

图为李懋同学。

关于学习:课前自行预习下节课的内容,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复习,整理知识点网络,进而形成自己的学习体系,稳步完成每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同时在参与创新性实验课程中确定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进而确定保研的目标和方向。

关于保研:保研是在大学前三年积累下来的结果,因此每一年内都可以着手为保研准备。大一阶段保证完成学习任务,一步一个脚印,保证成绩水准。大二阶段通过大创或开放性实验课程来丰富实验经历,这项虽不是必需品,但一定能为你面试的简历上锦上添花,同时这也是认识到自己是否对科研工作感兴趣的途径。大三阶段内可以开始关注感兴趣的院校和导师并关注夏令营相关信息,可以尽早联系导师。除此之外,四六级英语证书是保研路上的必需品,应在这三年内尽早完成。

关于面试:在所有的一切之前,实事求是是基础,这样底气才会足,才会更有自信。尽管面试官的提问很难准备,但写在简历上的所有信息一定要准备充分,包括参加过的大创实验项目等等一切。所有平时的积累都会在此刻展现,因此平时的积累比在面试前准备更加重要。

关于平衡学习与工作:我曾任职院团委副书记、院宣传部部长等,学习和工作如何平衡可能是我们都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可以用便利贴列好需要干的事情,按轻重缓急来安排,先做比较急的事情。在学习时专心,提高效率,这样就可以比较好的利用时间。

关于平衡学习与休息:学习烦躁或是累时,做些体育锻炼,放松一下身体,也可以偶尔看看综艺、小说放松一下精神。或者和同学出去吃点美食、欣赏一下电影。学习很重要,但闲暇之余也要活动身体、放松精神,劳逸结合也是中医养生的重要方法哦。

图为李懋和同学们在学院合影

 

大学期间获奖:

2021年获第七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级二等奖(项目负责人)

2022年获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级三等奖(项目负责人)

2022年入围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负责人)

2020年获吉首大学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 (排名第三)

2021年获吉首大学“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项目负责人)

2021年获吉首大学“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排名第四)

2019年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大赛“湖南省卓越之星”

2021年湘西州人民政府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2021年吉首大学“五四评优”优秀团干

2020年吉首大学“五四评优”优秀团员

2021年吉首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2020年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9年吉首大学羽毛球比赛三等奖

2021年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0年吉首大学第八届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

2021吉首大学创新创业校园之星(提名奖)


一审一校:石静咏诗

二审二校:彭俊

三审三校:李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