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惟实励新,奋进新征程——药学院2023年元旦贺词

时间:2022-12-31 作者:  点击:[]

金虎归山去,玉兔迎春来。挥别不平凡的2022年,拨云见日,否极泰来,我们迎来一个崭新的2023年,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在辞旧迎新之际,特向学院全体师生和关心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教职工家属、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疫情影响了我们出行,但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2022年我们在奋进中度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了学院事业的新发展。

——专业建设改革深入推进。获得吉首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参与获得一等奖1项;新申报的“中药学”专业通过专家评审;在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的基础上,实时启动“研究型人才培养计划”,首批56名学生入选。学科竞赛取得新成绩,获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项、“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2名学生分别被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和中国药科大学、1名学生获第六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学术科研奖;持续推行“实习就业融合模式”,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位居全校前列。

——办学条件得到持续改善。在补充党委领导、加强班子建设的同时,新引进专业教师5名(其中博士4人)、新聘兼职教师10人,2人继续担任国家级学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6名教师被聘为科技特派员以及地方创新创业指导专家,教师队伍得到加强;药学类专业实验室二期建设(中财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新购仪器设备基本安装调试到位并成功举办首届药学类综合实验技能竞赛;“药苑书屋”已建成使用;新建合作实践教学基地4家,其中研发和生产型企业3家、综合性医院1家。

——科研与交流合作得到加强。在研5项国家基金课题进展顺利,新增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横向课题5项,结题国家基金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36篇(其中SCI收录期刊19篇),在《吉首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组织出版“药学专刊”1期,申请国家专利12项,出版著作2部;成功举办2022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药用生物资源高峰论坛学术会议;利用“药学大讲堂”、“药好青春”邀请校外专家进行学术报告11场,教师在全国性重要学术会议作报告5次、应邀到兄弟单位作专题报告4场;与企业共建中国亚麻酸资源利用研究中心。

笃行致远,惟实励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医药行业更是关系着民生大计的重要领域。教师承担着为新时代培养医药人才的光荣使命,学子也肩负着继往开来,勇开医药行业新篇的时代重任。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携手奋斗,攻坚克难,求实创新,踔厉奋发,再创佳绩!

最后,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2年12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