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负责组织的《吉首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药学专刊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23-01-1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成江)1月13日上午,由吉首大学药学院负责组织的药学专刊在《吉首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年第5期正式出版发行。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秧茂盛教授、院长陈功锡教授为本专刊特邀学科编委,王璐、成江为执行编辑。


本专刊立足湘西地区丰富的药物资源,按药用资源、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机制等五个专题,共刊登研究论文15篇,其中药学院师生8篇,合作单位湘西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湘西州人民医院、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共7篇。

作为牵头组织单位,药学院非常重视这项工作。自2022年7月份开始,先后完成征稿、组稿、审稿、返修、编辑、校稿、定稿以及终审等重要环节任务,至2022年10月份正式出版。所刊登的8篇论文(7篇的第一作者为在籍学生)集中反映了学院师生紧密围绕地方药用资源开展研究,以及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服务社会和培养创新人才的新进展,对新学院的科学研究和一流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录附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