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药学院政治学习四|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时间:2020-10-2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段欣怡)10月24日上午,我院在大田湾校区预科楼2402教室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党课由张和宇老师主讲,党课的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图为 张和宇老师讲课

课程之初,张和宇老师详细论述了什么是动机?动机是引发行为维持行为导向的结果。那么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作为一名党员他如果表现优秀能够起到很好的模范作用,这是一种入党动机。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这份入党誓词也体现着入党动机。入党动机,就是为什么要入党?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前和入党后都要深深思考的问题。因为,共产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认同党的领导,把入党动机体现到实际表现中来。同时张老师对入党动机进行分析。有些同学入党是为了追求名誉,有些同学入党是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或者是一种从众心态。这些都是动机不纯,要想成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断进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道德修养,从思想上入党,要把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有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国家。端正入党动机是对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要求。一个党员既要在思想上入党,又要在行动上入党,进行自我锻炼、自我完善,善于自我总结,关心党的事务,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

图为 预备党员李延安听党课

在课程的最后,老师向积极分子介绍了入党的流程,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需要经过党组织的层层考核,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明确、端正入党动机,不断纯化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