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药学院政治学习五|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时间:2020-10-2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宇兴)1025日上午,我院在大田湾校区预科楼2402教师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党课由石维海老师主讲,党课主题是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图为 石维海老师讲党课

石维海老师主讲内容分为党章亮出党的旗帜旗帜具有无穷的力量沿着旗帜指引的方向前行三个方面。他以党的生日为切入点,讲述党章随时代变迁,对党的不同表述,代表着不同时期,党的领导集体对党的不同理解。强调党纲是党章的一部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的有组织的部队,是它的阶级组织的最高形式。随后石维海老师指出旗帜具有无穷力量。他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党员的党性,党的阶级性,党的性质,以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来概括党的性质,两个先锋队即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他强调,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要符合政治规范、伦理规范、法律规范。从组织上的先进性、指导思想的先进性、政治上的先进性和行动上的先进性四个方面阐述党的先进性。他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建立新中国并发展成为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推进了中国社会主义的建设;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首先,以相关事实论证了政治上的先进性,再以火神山医院为例,论述了行动上的先进性。讲解党的总体布局,经济建设是前提,政治建设是根本,文化建设是灵魂,社会建设是枢纽,生态文明建设是基础。石维海老师指出,旗帜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要入党爱党,增强政治自觉;入党言党,提高政治站位;入党忧党,夯实政治根基;入党为党,永葆政治本色。

图为 党课现场

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党章,明确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也将在今后的生涯中贯彻落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