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我院赴十八洞村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朱文俊)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开展,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在校学生党员于4月18日赴“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进行“学史增信·振兴乡村专题学习教育

图为  药学院师生党员在十八洞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合影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时隔七年多的时间,我院党也沿着习近平书记的足迹,来到了这片早已焕然一新的土地。

图为  药学院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党员来到了十八洞村党性教育基地等进行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基地里的每一幅照片、每一段历史、每一段影像资料都见证着十八洞村的发展历史。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刚刚取得伟大胜利的这场脱贫攻坚战的轰轰烈烈,也更深切领悟了“脱贫攻坚精神”的内涵要义,十八洞的巨变让大家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图为  师生党员在十八洞村报告厅开展“学史增信·振兴乡村”专题学习

 

图为  陈功锡院长分享心得体会

 

图为  李先辉副院长传达教代会、职代会的重要精神

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十八洞村开展“学史增信·振兴乡村”专题学习,会议由王江生主持。李先辉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八届二次教代会、职代会的重要精神。陈功锡院长讲话,他激动地分享了此次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如何看待学校学院取得的成绩、如何看待学校学院面临的困难、如何坚定信念开展工作”三个层面进行了讲话,他提出要对百年大党充满信心,对学校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要辩证地面对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要充满信心放心干、精诚团结一起干、科学统筹规范干、撸起袖子积极干、开放思想加油干。王江生进行总结讲话,他说此次党史学习旨在通过现场考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对学校学院和自己的未来充满自信,把“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思想,升华到实践,致力于办实事、开新局、谋发展。

参加这次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来自西藏的拉珍同学激动地说“我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会学好药学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