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药学院政治学习一|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2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章扬)10月20日中午,我院于预科楼2402教室进行我院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党课由王江生老师主讲。

图为 王江生老师上党课

王江生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9月16-18日考察湖南重要精神和内涵进行了讲解。他讲解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的精神,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的精神。结合学院、学生实际,表达了四个指导性意见,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心怀天下,树立远大的理想,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守正三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按照党章要求做一个有政治信仰的人;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吉首大学精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练就本领,做一个奋发有为的人;希望同学们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从红色文化、湖湘文化、校园文化等文化中汲取养料,做一个新时代优秀建设者;希望同学们爱国爱人民爱校爱自己,弘扬中华医药文化,修身养性,大医精诚,仁心仁术,做一个优秀的医药工作者。

王江生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对湖南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关怀转化为动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提出的“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要时刻保持和坚持奋斗精神。最后,王江生老师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作为时代青年和积极分子,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脚踏实地,求学求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全面的领会,对党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全体学员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