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党性教育|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五)

时间:2021-05-16 作者:  点击:[]

5月16日上午,我院于党员活动室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专题培训,本次课程由石静咏诗老师主讲。


图为   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党课现场


课上,石老师从党徽、党旗的构成,引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通过一个个历史事件,深入解读了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和三个代表的深刻含义,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


图为  现场入党积极分子展开讨论


紧接着,石老师结合大学生的学习和工作,深入浅出地阐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强调,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

课程最后,石老师和同学们就“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展开了讨论。引导同学们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性质和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图为 同学们认真听课、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