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党性教育|药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袁隆平精神

时间:2021-05-29 作者:  点击:[]

5月29日中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公益影片《袁隆平》,致敬和悼念袁隆平同志,集中学习袁隆平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彭俊、石静咏诗组织集中学习。


图为  王江生阐述袁隆平精神并号召大家学习


影片播放前,王江生深刻阐释了袁隆平精神。他表示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要将袁隆平精神不断延续下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袁隆平院士一生不忘初心,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崇尚科学的高尚情操,要以榜样为力量,扎实工作,服务群众,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图为  学生党支部书记彭俊(左)、石静咏诗(右)组织学习


影片记述了袁隆平同志30岁至60岁阶段的故事,以杂交水稻始祖——“三系配套”的研究为主线展开。年轻时的袁隆平亲身经历了三年饥荒,从那时起便下定决心,把让百姓吃饱饭牢牢记在心上。安江农校里一株偶然发现的特殊性状的水稻开启了他杂交水稻的选育之路。这条路上困难重重,国际上的杂交水稻工作全部以失败告终,国内的很多专家也对袁隆平的工作不抱以希望和支持。可是这位面朝水田背靠蓝天,为人处世朴素,把解决百姓温饱作为第一要务的科学家从来没有被困难所打倒,历经10多年刻苦的研究和实验,终于成功培育出高产杂交水稻!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时强调,我们对袁隆平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图为  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影片《袁隆平》


通过影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袁隆平同志一辈子躬耕田野的科技精神和脚踏实地的追梦精神,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也将继续践行袁隆平同志的伟大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