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药学院“学百年党史 讲医药故事”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29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党中央“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药学、制药工程专业相结合,鼓励学生坚定致力医药事业的理想信念,提升专业自信, 6月25日,药学院党委、药学院团委、药学院关工委共同举办的“学百年党史 讲医药故事”大赛决赛于大田湾校区预科楼609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生、学院团委负责人石静咏诗、全体学生党员、团员及各班学生代表齐聚现场。通过初赛遴选的8支队伍,向全院展示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

图为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生现场观赛


    赛前,学院团委负责人石静咏诗致辞,她对全体同学一直以来积极投入党史学习的态度进行了肯定,并从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发展方向、锤炼高尚品德、厚植济世情怀等方面,阐述了学院举办“学百年党史 讲医药故事”大赛的初衷、意义。勉励现场同学从百年党史和医药故事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转化为激励成长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为 药学院团委负责人石静咏诗赛前致辞

    八支队伍分别讲述了不同时期,党史上的医药故事。《同仁堂和党的故事》再现了中国三百年老字号数代传人,一直与党心连心的故事;《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好朋友白求恩,在抗日战争时期,为抢救中国战士被细菌感染转为败血症去世的动人事迹;《中国疫苗之父汤飞凡》《一生一事——糖丸爷爷顾方舟》《屠呦呦:一生倾情青蒿素》《“陶”慧济民,敏行治肝》四个故事,讲述了四位科学家在疫苗研发过程中攻坚克难,以身试药的感人事迹,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中国在现代药学史上的高光时刻;《人民的好医生李月华》讲述了一名普通乡村医生十几年如一日走村串户为农民看病防病,全心全意把健康和幸福送给人民的故事;《以渐冻人之躯对抗疫情——张定宇》讲述了抗疫英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以渐冻人之躯对抗疫情的感人故事。通过八支队伍的精彩讲述,突出了医药行业在战争年代、在和平岁月中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医药英雄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丰功伟绩。

图为  参赛队伍进行故事讲述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生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精彩的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学习、感悟的态度和学习成果,同时也从准备工作、语言表达、情感流露等专业角度,对参赛作品提出了改进意见,强调学院师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重要性。随后,他激励现场学生提升专业自信、锤炼专业技能、勇担时代使命、为医药事业做出贡献。引导大家通过学习党史中的医药故事,感受中国博大的医药文化,感悟中国医药人伟大的思想、高尚的道德情怀,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发展方向,转化为学习动力,践行“厚德、博采、精药、济世”的院训。点评讲话生动有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为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生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精彩的总结点评

通过本次大赛带给学生的精神动力将激励全院学生在将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团结一致,勇攀高峰。在未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学院也将继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院每一位师生心中,让红色基因铭刻,让革命薪火永续。

图为 参赛队伍与领导、老师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