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药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1-10-09 作者:  点击:[]

10月9日下午,我院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学院邀请湖南省高校优秀党校教师、吉首大学关工委执行副主任石维海副教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学院师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集中学习。


图为  专题学习现场


石维海老师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其一,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高度。他从中国共产党早期的政治宣言讲起,阐明了宣言的内涵。随后,他结合党对自身历史总结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进一步指出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高度: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揭示,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昭示,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的历史启示。


图为  石维海老师细致讲述


其二,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守正创新。石维海老师用一个视频告诉我们该怎样“守正”那便是坚持党的领导,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此来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候,有足够的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不断发展。所谓“创新”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我们要用社会主义的形式打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追求全人类的共同价值。

其三,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学思践悟。对此,石维海老师解释道:“学”即胸怀志气,不负时代召唤、“思”即增强骨气,不负韶华前行、“践”即凸显底气,不负党的培养、“悟”即蓄积锐气,不负人民希望。

本次专题学习中,石维海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度解读,引导现场师生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大家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石维海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师生齐声三次宣读:梦想在前,使命催征,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图为  学院师生党员庄严宣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