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在职教师>>正文

王迎春

时间:2020-09-15 作者:  点击:[]

 

王迎春,女,1978年生,汉族,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广西师范大学理学博士,吉首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一、教育背景

2012.09-2015.06 广西师范大学 有机化学 博士

2004.09-2007.06 广西师范大学 有机化学 硕士

1999.09-2003.06 湖南师范大学 化学 学士

二、研究领域

有机合成方法学;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设计与合成

三、研究项目(包括科研项目和教改项目)

[1]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1762017,“构建2(lH)-喹啉酮/香豆素螺环及稠环的新方法及其在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主持。

[2]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6JJ4075,“叠氮参与的多组分一锅法构建三类含氮小分子抗肿瘤药物”,主持。

[3]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优秀青年项目,16B211,“叠氮/烯烃参与的串联反应构建新颖杂环及抗肿瘤活性研究”,主持。

[4]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20JJ4499,“2-吲哚酮(C3)叠氮与烯烃参与的串联反应构筑新型螺环骨架研究”,主持。

[5]湖南省普通高校省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有机波谱分析》,主持。

[6]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湘教通〔2016〕400号,“西部民族地区高校实验室开放共享平台的构筑-以吉首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例”,主持。

四、获奖情况

[1]王迎春(排第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2019年。

[2]王迎春(排第二),烯烃和炔烃双官能团化反应研究及其在新颖氮杂环构建中的应用,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019年。

[3]王迎春(排第四),依托国家示范中心,构建“三育”实验教学体系,培养民族地区创新应用型人才,国家民委,国家民委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

[4]王迎春(排第七),松香手性产品深加工技术及其生产工艺的研发与应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6年。

[5]王迎春(排第五),依托国家示范中心,创新实验教学体系,培养西部地区急需的高素质人才,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6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