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药学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2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潘金凤)10月25日晚上,药学院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政治学习大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建工作负责人王江生主持。

图为 药学院政治学习会议现场

会上,王江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图为 王江生(右)带着大家学习讲话精神

王江生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学及如何学三个方面作了主题学习报告。以“关键词”和“金句”的方式总结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什么这个问题。从省委《规定》、学校文件要求、会议精神、时代背景、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几个方面提出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讲话精神。从两个方面指出如何学习,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此次学习作为近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求在弄懂学通上下功夫。采取集中学、自学等多种形式,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精神进党课、进宿舍、进网站,落地见效,形成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方法上科学合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务求在贯彻落实上出成果。王江生分析了学院的良好形势与面临的挑战,学院开局良好、前景广阔、氛围融洽,但是规模小、师资及专业少、办学层次不高等问题要引起重视,需要全院教职工深刻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需求、学校的规划,需要全院教师要将时代背景、湖南任务、吉大需求、学院发展、个人事业结合起来,齐心协力、谋篇布局、抢抓机遇,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工作中去,在学校和学院“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全力谱写药学院奋力发展的新篇章。

 图为 陈功锡院长发言

学院老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积极交流发言。陈功锡院长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院发展作了发言。他强调,全院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专心学、开放学,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教书和育人的关系,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的关系,实现教学科研相长,积极创新,塑造品牌,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李先辉副院长结合学院发展需要,就一流专业建设、教学质量问题、实验室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赵东亮等其他老师结合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