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我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时间:2021-03-2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懋)同学少年,笃志好学,岁月流转,初心未变。我师生党员于3月26日早上9点在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就认这个理》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积极投入党史学习。

75C1D0

图为 我院师生党员观影现场

本影片由“同学少年,上下求索”“集合同志,确立信仰”“百年风华,青春回响”等篇章构成。邀请专家教授、当代湖湘青年,重返湖南一师礼堂,与100年前为民族前途命运上下求索、奔走呼号的青年“隔空”对话,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 陈功锡认真观看党史影片

图为 李先辉认真观看党史影片

观影结束后,院长陈功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近现代以来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谋独立、谋解放、谋幸福而作出的巨大牺牲。希望全体党员一是要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找到自身目标并为之奋斗,二是在党史学习的过程当中获取智慧和精神,三是多学习除专业外的知识,开拓视野提高自身素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了我们广大群众一起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