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活动>>正文

药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10-1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覃佐玉)我院于10月13日下午在药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药学院党建工作研讨会。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江生、党建组织员戴军、党委副书记李芳、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彭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石静咏诗以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江生主持。

图为药学院党建工作研讨会。

王江生提出会议的三个目的,即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凝聚力量;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务业务融合,党建工作创优创特创品牌。他介绍了会议的三个背景,一是即将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重要的大会,我们各级党组织要提前做好学习准备,做好相应安排;二是学校正在开展的三大改革是关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改革,我们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配合支持,做好相应工作安排;三是学院已经成立两年,学院建设和发展进入到新阶段,我们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建引领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他希望开好这次党建工作研讨会,能解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能聚焦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彰显学院专业特色、文化特色。

图为 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江生主持会议并发言

彭俊从党员与学生联系情况、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党支部支委设置情况、毕业生党员档案转出情况等六个方面指出了目前学生支部工作中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解决办法。

石静咏诗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动团建。积极开展学生党员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做到对学生有提升,对社会有意义。

张晓蓉总结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对如何发挥好支部的作用这个问题,她表示,药学院虽然是新成立的学院,但是师资力量较强,科研基础较好,支部建设活动要积极开展,要围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做好支部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蓉发言

李芳针对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在党员发展中应该侧重于思想先进性的考察,重视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作用,考察其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党建活动要与学生活动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入党热情和党员的先锋意识;三是加强新老党员之间的联系,实现老党员带动新党员的思想进步;四是对在外实习的党员开展好“常态化”的远程线上教育和管理。

戴军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党建工作要与药学院文化建设相结合,要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安排教师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人,在新党员发展过程中,认真审查思想汇报。要严格按照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做好日常党建工作。在教职工党支部工作开展方面,戴军提出要提高教职工党员责任感,注重师德师风建设。

最后,王江生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大家的发言全面梳理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办法和要求,指出学院党建重在对标加强基础建设即“五化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其次,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围绕学院文化和专业特色进行创新,树立品牌意识和特色意识,创先争优树典型。最后,党建工作要突出效果,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做好党建工作,创建“三型”学院,培养“三勤”学生。

图文供稿:覃佐玉

一审:一校:廖智慧

二审、二校:石静咏诗

三审、三校:李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