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队伍>>正文

药学院“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1-04-2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李艳珍)4月22日中午,我院“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班”在学院分党校正式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生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校园通讯员》为题为同学们做了宣传工作专题培训。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宣传委员参加培训。

 

王江生从功能定位、消息写作、通讯写作以及问题与对策等四个部分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他认为正确功能定位是基础,做好学院信息传播者、主流思想引领者和学院工作宣传员。他从知识层面重点讲解了消息与通讯两种常用新闻文体,以《喜讯:秧茂盛教授获聘国际期刊副主编》《药学院2020年终教职工会议传达了哪些信息?》两篇新闻稿为例,生动阐述了消息与通讯的不同特点及撰写要点。最后,结合工作实际指出目前学院新闻传播仍然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对策。

 

参加培训的学生会主席黄松鸿同学激动地说“此次培训,非常专业,讲座很精彩,对提高学生干部的宣传意识、宣传能力、写作能力非常有帮助!”。据悉,学院将加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加强网络育人的作用,还会举办一系列的专题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有利于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