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药学院召开“学党史·促学风”学风建设暨五四青年节庆祝大会

时间:2021-04-3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4月29日中午,吉首大学药学院学风建设暨五四青年节庆祝大会在609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会议提出创建“三型学院”培养“三勤学生”工作目标。院长陈功锡、院党委副书记王江生、副院长李先辉、各班班主任、学工办、教务办、以及肄业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江生主持。

大会现场

会前,王江生组织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向习近平总书记勤奋好学精神看齐》教育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勤奋好学的精神。

陈功锡院长讲话

   会议伊始,彭俊宣读了《吉首大学药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对五一假期安全管理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强调。学风建设活动的内容包含教育引导、学优争先、晨跑晨读晨练、无手机课堂、文明养成教育、学风督查等六个方面,把学院的特色活动融入了学风建设活动。

学工办主任彭俊宣读学风建设实施方案

随后,学生代表黄松鸿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引用了4月28日全省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上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的讲话,表示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以“三勤学生”为目标,积极投身到学院学风建设中,积极创建“三型学院”。

学生代表黄松鸿发言

李先辉讲话,告诫同学们要珍惜青春时光,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要把高考精神用到大学学习中去。陈功锡从统一思想认识和全院师生形成合力两个层面提出要求,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培养奋力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要培养求真务实追求真理的科学态度,要养成细水长流水到渠成的良好习惯,要养成遵纪守法严以律己的行为习惯。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王江生向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祝福,并作了题为《赋予时光以生命,创建“三型学院”培养“三勤学生”》的精彩报告。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学风建设暨五四青年节庆祝大会,共同度过这阳光灿烂的美好午间时光,目的是加强学风建设,用五四精神激励大家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赋予时间以生命,不负韶华不负春。用好学院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以勤为径,只争朝夕。赋予时光以生命,建“三型学院”,做“三勤学生”。即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活力型”学院,培养“勤学习、勤研究、勤实践”学生。

王江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悉,这次会议是药学院成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今后学院将为创建“三型学院”培养“三勤学生”而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图文:覃佐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