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我院举行“读懂中国”主题教育讲座暨“药好青春”系列讲座第4期

时间:2021-04-1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喻翔、邹佳伟、李懋)49日下午,由吉首大学关工委主办,药学院党委、药学院关工委承办的“读懂中国”主题教育讲座于预科楼609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也是“药好青春”系列讲座第4期,邀请到国家级优秀教师、退休教授唐生周老师主讲“一名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生主持,吉首大学关工委委员何英豪老师莅临现场。

 

图为 唐生周老师深情讲述入党故事

  唐生周老师从为什么加入共产党、对共产党认识的不断升华以及初心不变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的心路历程。"虽千万人吾往矣!",唐老师首先引用一代革命家瞿秋白为坚持信仰而万死不辞的英勇事迹,引起现场师生的情感共鸣。随后,唐老师通过两段自身经历,讲述自己对共产党认识的不断升华。讲座期间,唐老师不断穿插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坚定初心,坚守使命,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终身的动人情怀。

 

 

图为 师生齐聚现场聆听讲座

岁月如歌,谱写青春年华,曾经的他把青春奉献给了一届又一届学生,跟随唐老师的回忆,现场师生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的年代,感受到唐老师用初心坚定红色信仰,用实际行动阐述教书是个良心活。忆往昔看今朝,红色记忆如光,照亮远方。

 

图为 王江生书记对讲座进行总结

讲座结束,王江生书记结合唐生周老师讲述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果,再度阐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中国发展的大事记,展现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最后,勉励现场师生读懂中国人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做最好的自己,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

 

图为 唐生周老师(图中)与现场师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