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我院优秀学子匡勇斌荣获2020-2021学年度“松桂坊成才试验奖学金”

时间:2021-01-10 作者:  点击:[]

越努力、越幸运

匡勇斌,生于湖南郴州,从湘南 “边城”到湘西吉首大学,这一路虽经历的坎坷接连不断,但他仍然以那不甘平凡的意志与勇气去面对一切挑战。大学入学近一年半时间,从刚入学的懵懂无知到现在处事深思熟虑,在这一年半中的大学生活中,刚踏进吉首大学校门口那无处安放的自卑与弱小也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的磨灭。

 

图为 匡勇斌获奖现场合影

他是一个“独来独往”的学生

在校期间,一个人早出晚归成了常态,但凡有空闲的时间,他要么是在找空教室的路上、要么是已经在一个空教室里开始自习。经常有人笑话他,说把大学生活过成了高三,是不是太不值得了?他不以为然,因为他始终相信,一切努力不会白费,现在苦一阵子,后面肯定就会甜一辈子。一个人的学习固然是枯燥乏味的,但每每想到多掌握了一些知识,后面学习所遇到的知识盲区就又少了一块,心中不由得欣喜若狂。他努力的去做好每一门课程的学习与复习,自己所付出的汗水与时间终究没有白费,在第一学年专业和综测成绩均为班级第一。

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志愿者

从小因为家庭原因,受到了很多国家与社会上的经济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从小就懂得了人要学会感恩。大学入学一年多,曾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一职。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如迎新志愿活动、“交通整治月”志愿活动、文明早餐执勤活动、体育文化节志愿服务活动、光盘行动等。用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去传递这份看不见的温情。

 

图为 匡勇斌参与迎新志愿合影

他是一个敢于尝试的“技能”萌新

他始终相信一句话“技多不压身”,从入学一开始,就充分利用吉首大学这个平台,在这一年多的时间内,他不断尝试新的东西,不断探索自己的兴趣爱好。从大一加入学生会到后面尝试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从自己第一次独当一面的带队参加国赛再到后面与其他学院的同学一起参加各类跨学科竞赛。这一路虽然充满了坎坷艰辛,但也正是因为涉猎广泛,造就了现在的他,一个不惧困难,充满自信,积极向上的他。

他是一个不甘认输的负责人

疫情期间,他和班级同学一起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作品交流会(原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在刚接到这个竞赛通知的时候,尽管当时老师和学长学姐都说让我们抱着试试的态度去参加,就算最后没有拿奖,也可以为来年再次参加比赛积累经验。老师和学长学姐之所以这样子说,是因为在这场比赛中,所涉及到的专业知识无论是其深度还是其广度,都远远超过几名大一学生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也就是说大一新生参赛一般是不可能得奖的。

图为 匡勇斌参加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颁奖照片

但他不甘认输,面对专业知识的匮乏,他就一直跟专业老师积极交流;面对线上沟通不能及时跟小队成员交流的问题,他就不厌其烦从@全体成员没有回应到私聊一次又一次;面对小队成员完成任务步调不一致,他就通过自己包揽更多的任务来按时完成。努力总究是没有白费的,他带领队友披荆斩棘,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图为 匡勇斌参与2020年制药工程设计作品交流会留影照片

同时,在这一年半的时间内,他通过自身的努力,所取得的成就如下:

2020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作品交流会优秀作品提名奖(等同于二等奖);

2020年湖南省高校英语写作网络大赛第二学期赛二等奖;

2020年荣获吉首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0年荣获吉首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

2020年荣获吉首大学第四届制药工程竞赛二等奖;

2020年荣获吉首大学第一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优胜奖;

2020年荣获吉首大学第四届万方杯“信息检索大赛”优胜奖;

2020年荣获吉首大学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20年荣获药学院“我爱药业”征文大赛二等奖;

2019-2020学年荣获 “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2019年荣获“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结业证书;

2019年荣获化学化工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19年荣获化学化工学院“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9年荣获吉首大学军训优秀个人;

他是一个不甘平凡的追梦人

他是一个有梦的人,既然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选择自己以后想要过的生活。在剩下的两年多大学时间里,他不甘平凡,他想要实现他的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