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我院黄松鸿在全国高校学生校长助理论坛上代表学校发言

时间:2021-04-29 作者:  点击:[]

4月24日,我院学生校长助理黄松鸿参加了由安徽大学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校长助理论坛,并代表学校发言。全国31所高校的代表参与此次线上会议。在吉首大学分会场,我校指导老师、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与王嘉维、黄松鸿、林拉拉、王慧、曾英姿、王贞妮6位学生校长助理代表在砂子坳校区易班发展中心参加线上会议。

 

图为  首届全国高校校长学生助理论坛吉首大学分会场

本次论坛以沟通、交流、成长为主题,旨在加强各高校学生校长助理间的工作交流,促进学生校长助理工作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发挥青年学生在高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图为  我院学生校长助理黄松鸿代表学校发言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我院学生校长助理黄松鸿就“学生校长助理文化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汇报,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生校长助理的团队构成及团队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分别从“坚持四有”“提高五力”“力戒五气”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吉首大学学生校长助理文化建设的要点。

据悉,我校学生校长助理这一职位目前处于探索阶段,学生校长助理既是学生的校长助理,也是校长的学生助理。主要负责收集学生对学校管理、教育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各职级部门反馈学生的意见和改进措施。

图文来源:吉首大学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