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人间百态,真情永存——20级药学 靳硕

时间:2022-02-18 作者:  点击:[]

纵然有疫情的肆虐,但是这个寒假我依然过的十分充实。在这个寒假中,我接受了学校让我们积极参加各种暑期实践活动的倡议,然后参加了村里组织的防控疫情的各项志愿者活动,这个也有利于我这个即将迈入社会的学生,让我有了深入社会进行自我实践能力的机会,找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助力我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好的融入社会。

图为 靳硕同学

在寒期里,我参加了在村交通口的健康码查询,提醒佩戴口罩和河北省场所码的宣传工作。有时候会遇到一些外来人员不能接受疫情时要戴口罩的突发要求,甚至还会发生一些口角,但这一情况更是让我意识到了在社会交往上需要注意很多东西。第一,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尤其是在这种冬日寒风的天气时,更加要懂得谦逊有礼,即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践行尊老爱幼和宽于待人的传统美德。第二,要给与他人关心与耐心,因为很多人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并不是很理解,那么就要对他们赋予更多的耐心和体贴,这也让我突然发现了在小学时就学的礼貌交际也不是全无用处的。但是大部分人对于我们的工作还是十分的支持,他们对于这一点点的不方便都表示理解。

图为 志愿者检查健康码

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是我在提醒一位车主的时候,他主动对我说了谢谢,还说辛苦你了,这虽然是一个很平常作文里经常出现的情节,但是等真正的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感动的心情不言而喻。我在提醒别人时,我会跑到车子旁边去和他们交谈,有一次旁边一个交警他提醒我说不要凑得太近,我做志愿工作的前提是要保护好自己,这个举动也是让我很暖心。

我的志愿服务就快要接近尾声了,回顾这些时光,有苦有累有冷暖,有充实有使命有担当,但是更多的是自豪和骄傲,点赞我们十二位志愿者共同为我们村里人建筑起了一道坚强又不失温暖的防线!我们的00后在这次的疫情中走入了我们的亲人和朋友的眼中,抗疫志愿者在危机中的重要性显露无遗,大家也开始认同我们00后所体现出来的担当,我为抗疫志愿者这个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重视而感到欣喜。

图为 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

总会有一批人走在时代的前锋,进行着对新事物的探索,为后人铺路。医药行业与药学专业自身发展也同样需要实践和时间来积淀成长。因此,作为药学专业学生,一方面要对自己要对行业有信心,另一方面也要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种实践志愿活动,同时还要不断对实践经验进行梳理总结提炼,明确我们国家对于医药行业的大力支持的现状,知道我们这个社会对于高质量药的迫切需求,在实践和理论中不断提升自我。

战疫需要全人类的共同参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祖国未来发展的强劲软实力,更应该肩负起时代使命投身战“疫”,勇于对社会舆论发表理性正确的态度,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及社会责任感。希望自己在日后的活动中可以做的更好,祝愿祖国可以早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共待锦华灿烂、花朵烂漫的春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