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一心“移疫”,携手同行——21级药学2班 梁敏

时间:2022-02-22 作者:  点击:[]

作为寒假返家乡的大学生,我们应积极联系家乡的志愿者工作。在这次志愿者服务当中,我主要负责的是登记外县人员回来的基本信息,还有测量他们的温度,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并拍照发在工作群里。这当中有一些老人不懂流程,我会很有耐心地去跟他们解释,帮助他们操作。我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用行动去诠释志愿者助人为乐,互帮互助的精神,传承今年的建党精神。

图为 梁敏同学

参加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懂得了怎样去跟人打交道、面对不同的人群时该用什么样的态度,也深刻地领会到了国家对我们给予的帮助,体会到了村上村干部的艰辛和辛苦。我不仅学到了书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打开了我的视野,增长了见识。虽然我一个人力量并不强大,但是只要我的努力能够帮助到别人,就会让我心满意足了。

青年人应当“立志高、起步低”,“重视实践、知行合一”,在疫情防控的这次社会实践中,让我对于社会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在这次实践中得到锻炼,增长见识,提高了与人交流的能力,从而能在将来适应社会生活。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我,更应该通过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此外,通过这次的实践我也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对自身价值也有了一个客观的评价。

图为 志愿者参加志愿工作

在这次实践中,了解了我们村里面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一个人虽然不能做出一个很大的贡献,但是做了努力,就会让自己不后悔,而且自己能够尽心尽力真心的帮助到他们,自己的心就能感到满足。

在外出求学后,回到家乡发现家乡有了许多不一样的变化,破旧楼屋逐渐减少,高楼大厦不断建起,城市也变得越来越有规划,越来越干净祥和。我喜欢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所以我为能够为家乡做贡献而感到无比光荣!虽然我的力量十分微小,但我相信聚少成多。我也希望实践活动我能一直参与下去,并且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返家乡的活动中来,一起感受家乡变化,一起为家乡做贡献。青年是未来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份子,所以我们青年学生要在在家乡的热土上奉献青春力量,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