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青春的底色是一抹志愿红——19级制药工程 李星莹

时间:2022-02-26 作者:  点击:[]

2月4日,我的家乡广西百色,一名在外务工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像是一个喷嚏,将我们从春节和冬奥的喜悦中拉了出来,至此,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依然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我积极响应家乡号召,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图为 李星莹同学

“各位市民朋友、广大人民群众,起来做核酸咯!”自疫情暴发以来,百色市共进行了7轮全员核酸检测,我的工作是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守好“一米线”,帮助一些没有智能机的老人录入信息获取核酸检测码,中间还会与医护人员组成流动采样组,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市民进行采样服务。几天的检测工作中,我见过凌晨5点的夜空,戴过沾满水珠的口罩,吃过下午四点的午饭……这个过程很苦,很累,却很值得。其实今年春节广西很冷,但我的身体里有一股暖流给予我力量,这股暖流来自外援医疗队伍的坚持,来自市民的一声感谢,来自奶茶店老板每天的奶茶和蛋挞,来自“大街早餐店”阿叔送的一碗米粉,也来自满城流动的志愿红。

11B336

图为 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

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我深切体会到基层疫情防控的不易、医护人员的艰辛以及党员先锋队舍己为人的精神;我强烈感受到越是在最危险的关头,我们民族越是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也让我认识到,只有把个人命运同社会、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有党的地方就有光,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图为 与医护人员合影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疫情从未阻挡新时代青年的脚步,我们仍在循着光的方向摸索着实现人生价值的路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