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他山之石 | 药学院学子考研访谈录第二期

时间:2022-05-23 作者:  点击:[]

五月已至,新一轮考研备战的号角即将吹响,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小药采访了几位“上岸”的学姐一起来学习他们的考研经验吧!


图为 谭冰艳


姓名:谭冰艳

班级:2018级制药工程班

录取院校:南京中医药大学

专业:药物分析(专硕)


在采访中,谭冰艳强调,考研复习不是时间越长越好,重点要抓效率,高效利用时间才是最重要的,效率低耗时也容易磨灭信心。在择校方面,她建议:“选择目标院校,可以从研究生官网查询信息,了解目标院校出题难度,历年上岸分数线,初复试占比等方面之后,再综合考虑。”另外,她也十分建议大家早早练好英语口语,为今后考研复试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右一为 周钰


姓名:周钰

班级:2018级制药工程班

录取院校:郑州大学

专业:药学(专硕)


在周钰看来,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心态非常重要。心态会影响一个人的效率,会让人失去坚持下去的理由。她保持良好心态的秘诀就是“每天的计划不要排太紧密,也不用太过在意自己和别人的进度差距。”同时,采访中她强调要多了解报考院校的报录比,多联系上岸该学校该专业的学长学姐,这样更加有利于自己的备考。


图为 徐佳


姓名:徐佳

班级:2018级制药工程班

录取院校:福州大学

专业:药剂学(学硕)


徐佳认为:“选择考研,意味着选择了一种不太悠闲的生活方式。“选择考研之前,她就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正是因为摆正了自己的心态,她才能在这条漫漫征途上坚持下来,所以她建议大家要慎重考虑,决定考研就要有面对所有困难、承担一切后果的决心,并锲而不舍地坚持下去。关于备考,她建议初试备考要尽早开始准备,复习起来才能从容不迫;复试时应尽力完美地展现自己,当老师问到不会的问题时,不要不懂装懂,诚实地告诉老师并表达自己愿意学习的态度。


图右一为 唐格格


姓名:唐格格

班级:2018级制药工程班

录取院校:华中师范大学

专业:农药学(学硕)


在唐格格的经验分享中,我们了解到,备考专业几经更改对考研的备考很不利,多次改变目标易带来自我怀疑、自我否定等负面情绪,进而导致复习进度停滞不前,因此她建议选择院校专业时,定下目标就不要轻易改变。同时,关于初试备考计划,她说:“我建议将备考计划分三级,一级为整体规划,确定考研过程中整体的学科复习计划,二级以月为单位,做好本月复习规划,三级是以天为单位,定下每一天的作息计划,并按需调整作息。”除此之外,她指出,在学习之余,要多关注、收集考研信息,可以多加一些官方的QQ群、微信群,与同考一所学校的研友交流,避免发生闭门造车的现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