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工会工作>>正文

一封家长感谢信里的春天故事

时间:2021-03-1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章扬)冬去春来,吉首大学校园里春意怏然,疫情没能阻挡春季开学的脚步,同学们带着大包小包行李高高兴兴地从全国各地返校。228日上午,正在忙着开学工作的王老师的手机里突然收到一封感谢信,这封信是药学院2019级学生王某同学的妈妈发来的,字字句句饱含着一位远在五千里之外的家长对学校老师的感谢之情。读完这封信,王老师心里暖洋洋的,就像一阵暖风吹开了一园子的花朵,他随即把这封信转发给信中提起的药学院彭俊、石静咏诗等老师和学院教师微信群。这封信里到底记录了哪些令家长感动的故事呢?带着好奇,记者走访了信里提起的老师,让我们还原这一段温馨的春天故事吧。

 

疫情无情游子当归不能返,可怜父母日夜牵挂心不安                        

20211月中旬,吉林出现紧急疫情,而此时吉首大学即将放寒假,家住公主岭市的王某同学原本订好的航班取消了,她被迫退票暂时不能回家,远在几千里之外的学生家长心急如焚,牵挂着女儿的安全和生活。她的心情正如感谢信里这段描述“五千里的距离将我们无情地分隔两地,一想到一个女孩子在外边举目无亲,无依无靠,做家长的着实心急如焚却又无能为力。”正可谓“疫情无情游子当归不能返,可怜父母日夜牵挂心不安”啊

 

学校有爱领导关怀送温暖,人民教师爱生如子留余香

其实,学校学工部等职能部门已经做出了工作部署,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药学院早已启动了疫情暂缓返家学生的安置工作,领导班子召开了寒假学生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预案,对因疫情暂返学生信息进行了统计和上报,辅导员兼班主任彭俊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联系,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服务工作和家校沟通工作。在获悉王某同学妈妈格外不放心的情况下,119日上午,王老师与家长加了微信,详细沟通了情况,并安抚家长“请您放心,我们会重点关心爱护!”。药学院冯秋菊老师等在获悉这个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几位老师都提出“让同学在我家吃住过年吧!”,经协调好后,学生住进了温暖的“新家”,受到老师及家人的悉心照顾。待一切安排好后,122日,药学院领导老师请暂返的三位同学吃了一顿饭,亲切询问学生情况,安抚学生,进一步作出安排,在此期间药学院赵东亮老师还主动为这位同学联系了一份家教工作。学院又把学生情况反馈给了家长,让家长彻底放心。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辅导员每天与学生保持联系,直至公主岭市疫情被控制后,学生才依依不舍告别老师踏上归途与家人团聚。

 

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做“四有好老师”

其实,这是一个很平常的校园故事,故事里的几位老师在采访时都认为这是人民教师应该做的,但是通过这个故事我们仍然要为这几位老师的师德师风点赞!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也许在家长的心里,让她感动的是女儿遇到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是老师解了家长的忧愁。教育家、思想家陶行知先生把教育的真谛总结为四个字“爱满天下”,希望学生在爱中成长,故事中这位家长之所以被感动,我想还有一个原因是老师代替了家长给予了学生家长般的关爱,从而触动了天底下伟大的母爱!所以她在信中说“感恩你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好人一生平安!为表心中谢意,特致信一封,虽然相隔五千多里,感情却没有距离,潦草篇字表达感恩之情!”。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工作是社会称之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祝愿天下师者皆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尊师重教,快乐健康平安!

 

据悉,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因疫情暂缓返家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做出了明确指示,各学院将疫情防控的刚性与对学生人文关怀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师生给予暂缓返家同学帮助和关怀,也有一些同学暂住在老师或者同学家里,校园里还有很多感人的故事,这个故事只是吉首大学百花园中靓丽的一朵,这一个个“爱满天下”的故事点缀了整个灿烂的春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