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学生深入天地恒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2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远俊)6月27日,吉首大学药学院“药好青春”暑期职业体验社会实践团来到湖南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职业体验社会实践活动。

5fa1a64b2d97108f07e429f3a764088

图为团队成员参观天地恒一

天地恒一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凤池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企业文化、企业理念、主要产品等情况。带队老师彭俊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对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学生们对制药行业的发展趋势、企业各部门的职责和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为天地恒一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凤池介绍企业情况

团队成员在部门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了解中药提取的一系列工艺流程及相应设备的使用方法,在恒一堂智慧中药房展厅,展厅陈列了中药配方颗粒品种和自动调配设备,以及公司中药全产业链展板,专业人员现场为大家演示中药配方颗粒调配过程,直观了解恒一堂中药配方颗粒和产业链优势、外观质量和调配方式。

73b4afc21811b3c0f1de9c52781a8bb

图为演示中药配方颗粒调配过程

大家在各部门主管的带领下来到智慧工厂管理大楼和天地恒一药物研究院,先后前往制剂实验室、分析实验室、合成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公司各部门的工作环境和仪器设备。

7775080ce3f220d546dd31bb31e72f5

图为队员参观全自动化中药提取车间

本次职业体验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对制药工艺流程的了解,增强对专业知识的深入理解,同时校企双方也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推进了双方互信合作。


校对:彭俊  审核:王江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