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在“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获二等奖

时间:2022-11-0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冯秋菊)1031,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结果揭晓,由吉首大学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匡勇斌张燕、卜淑芳等组成的吉首大学正好制药队荣获全国二等奖(指导老师:冯秋菊、李先辉)李震、陈沿镳、孔翠翠等组成的吉首大学正清制药队获得参赛证明

 

 

东富龙-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是目前我国制药工程专业层次最高,参与学校最广并严格限定每所高校最多只能有三个队伍参赛的高水平专业赛事,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届。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我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结合现代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求,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的题目为“7000万支新冠疫苗制剂车间工艺设计,旨在培养制药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制药工程设计理念和创新意识满足制药行业对于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本届大赛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2022515日发布第一轮通知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138所高校的54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校、队伍和人数均创历届规模之最。最终大赛共收到107所高校提交的226件有效作品,专家采用完全匿名的评审方式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

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和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刻苦努力。通过比赛,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也加强了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与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沟通与交流,对提升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