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支撑平台>>正文

我院召开开学工作布置会暨班主任会议

时间:2020-09-03 作者:石静咏诗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石静咏诗)为保障学生开学报到工作及学生搬迁工作高效、有序、安全地开展,全面落实《吉首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强返校学生的思想引导及学风建设,9月3日上午,我院在政务中心216会议室召开了开学工作布置会暨班主任会议。会议由王江生主持。院领导、班主任、教务办、学工办老师参加会议。

IMG_20200903_160735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彭俊老师对学生开学报到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将学生报到的每个环节进行了讲解,详细说明了每位老师负责的具体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随后,对班主任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王江生特别强调,分配任务很具体,认领任务要明确,执行任务要严格,必须高度重视此次老生返校及专升本新生报到工作。希望大家携手创造学院新气象,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学生,展示学院的人文关怀及精神面貌。

随后,陈功锡就班主任工作发表了意见。他表示,新的学院就是新的大家庭,在大家庭中,班级又是班主任各自的小家庭,班主任就是家长。对内,班主任是连接学院和学生的重要纽带;对外,则代表了一个学院的形象与精神面貌。在学生工作中,应坚持“以教带管”的原则,重点落实在育人,而不是机械的管理。此外,陈功锡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根据学生的不同个性,因材施教;第二,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第三,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以及与他人相处的习惯。

最后,王江生就开学报到工作和近期工作做了强调:第一,必须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拓宽信息渠道,了解学生的内心真实想法与需求,关注学生的身心状况,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学生家庭,启动临时困难补助;第二,严格落实开学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督促指导卫生打扫、行李打包、住宿调整和搬迁工作;第三,做好学生上课准备与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第四,开学后尽快召开全体学生见面交流会、专升本师生见面会、班会、班干部和学生党员会等相关会议;第五要以“平稳、有序、安全”为工作目标,重点抓好报到、搬迁、上课、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