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支撑平台>>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学生会议

时间:2020-09-08 作者:章扬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章扬)9月5日晚,我院在总理楼模拟法庭召开药学院新学期全体学生会议。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药学院代理院长陈功锡教授、学工部副部长王江生、各班班主任、学工办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江生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想你们啊,同学们!”“没有你们的日子,老师们很难受啊!”“没有你们的日子,老师的心啊像这寂静的校园一样空寥”“你们还不回来,足球场上都长杂草了”…王江生老师一连串贴心、暖心、诙谐的开场白引起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他阐释了为欢迎同学们返校自撰的五条标语,表达自己对药学院全体学生的牵挂以及所寄予的殷切希望。“疫情之后有了我们的药学院”、“归来时,你已是药学院的同学”表达的是,疫情之前,大家还在不同的学院,疫情结束后,大家归来时,已经成立了药学院新家。药学院的成立对相关专业的资源整合、学生的就业发展具有推进作用,相信同学们在新家也会大有一番作为。考虑到大家要搬迁至老校区,担心大家心里会有很多顾虑,于是又想了“搬家不累,因为有了药学院新家”、“住宿差一点,发展会好一点”、“向屠呦呦学习,在药学院才会有出息”。因为制药工程、药学专业有了专属的药学院,有了新的家,有了新的家人,以后也会有更好的发展,所以,即使搬家再累,想到我们的新家也就不会感觉到累了。同时我们也要弘扬中华民族的艰苦奋斗精神,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在艰苦的环境下成长,更能磨炼同学们的意志力,锻炼大家在生活、学习中因难而上的优秀品质,向我国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学习,以后定能有一番作为。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图为与会领导发言

接着,陈功锡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药学院成立的背景,并形象地将药学院的创立比喻为他的“第三个春天”,在此之前,他作为主要负责人,已经组织建立了两个学院。陈功锡老师饱含深情地说“有了药学院,我们制药工程和药学专业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人们生病了就要用药,药学需要独立的体系,药学院的成立更有利于大家的发展。我们找到自己的家,没有什么比回家更让人高兴。我们找到了家,找到了未来发展的主跑道,有了属于自己的学术天地,未来道路如何,答案在我们自己心里。”随后,他又介绍了药学院的师资配备及科研平台,勉励大家在享受阳光,享受温暖的同时,一定也要记得添柴加火,希望全体学生作为药学院的开拓者,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

随后,欧阳大文老师从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学校创立药学院的决策部署、吉大的历史文化与药学院搬迁工作、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四个层面进行讲话。他从国际、国家形势阐述了组建药学院的背景、意义,通过介绍学校的历史文化,鼓励同学们热爱老校区的环境,并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院遵守规则制度,重新定位,理性、科学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学会做人做事,培养自己看世界的格局,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齐心协力,为药学院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学工办彭俊老师详细地部署搬迁工作。并强调,作为一个新的集体,在搬迁过程中应当充分发挥出班级凝聚力,希望大家能互帮互助、众志成城,安全、有序地完成宿舍好搬迁工作。

2019级刘子闻同学代表同学们进行发言,表达新学期的心情,对成立药学院的热切期盼和喜悦,并倡议同学们坚决服从学院工作安排,圆满完成搬迁工作,上好第一堂课。

最后,王江生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新学期、新学院、新气象、新希望,希望大家做学院的见证者、建设者,为个人的成长成才,为药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