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支撑平台>>正文

学校领导的关怀温暖着新成立的药学院

时间:2020-09-0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石静咏诗)开学伊始,人声鼎沸,因为疫情影响,寂静已久的校园此时此刻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校园广播里歌声飘扬,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欣然返校,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倾盆暴雨丝毫不影响药学院同学们返校时那份激动、喜悦的心情。

微信图片_20200908091215

图为药学院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合影

“归来时,你已是药学院的同学!”新成立的药学院用这样一条横幅欢迎同学们返校学习,温馨、暖心,让很多同学湿润了眼睛。

微信图片_20200909171819

微信图片_20200909171838

图为药学院开学欢迎标语

开学报到工作、搬迁工作牵动着校领导的心。校党委书记白晋湘、校长廖志坤,副校长黎奇升、钟海平、龙先琼、黄昕,校党委委员张兰芳、王艳等领导在开学之前多次谈起药学院学生开学工作和搬迁工作,向学院领导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一再嘱咐学院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和服务工作。

91611d0cf28db1203c0d70e2c149d56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亲切慰问药学院搬迁工作并查看学生的新家

9月5日清晨,校长廖志坤、副校长龙先琼冒着暴雨带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来到药学院报到点,向王江生老师询问开学报到情况并与正在报到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9月6日清晨,药学院开始了搬迁工作,校党委书记白晋湘闻讯后临时改变了视察路线,专程从新校区赶到老校区慰问正在搬运行李的同学和老师,还走进了一楼的学生宿舍,查看了寝室住宿条件,他指示学院尽快开展寝室文化设计大赛,把寝室的文化卫生氛围营造好、创建好,给同学们建立一个温馨的新家。在场的同学们听了书记亲切的话语,个个心里暖洋洋的。

EA830BD347B3D40E3178DB3F198_FE98783C_6FE6BC

图为廖志坤校长、龙先琼副校长9月5日清晨来到药学院报到点亲切慰问

为了迎接同学们返校,根据校领导的指示精神,药学院领导老师也花了不少心思,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建立了QQ群、微信群、学院网站、召开了线上班干部会议,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信息发布与沟通交流,让同学们提早了解学校成立药学院的背景、愿景和远景。学院把学生住宿的情况、搬迁方案也发布给了同学们,还把宿舍内景拍成照片发给同学们看。为了确保顺利搬迁,召开了搬迁工作会议与班主任会议,发动全院老师参与搬迁工作与开学报到工作。9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学生党员、干部大会,晚上召开了新学期全体学生会议,进行了思想动员。开学报到之日,校园里药学院的六条横幅也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疫情之后有了我们的药学院”、“搬家不累,因为有了药学院新家”、“住宿差一点,发展会好一点”、“春风十里不如药学院有你”、“向屠呦呦学习,在药学院才有出息”。这些话语都饱含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亲切关怀与希冀。

药学院 (13)

图为召开药学院成立大会后合影

9月7日下午,药学院成立大会在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校长廖志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寄语全院师生美好祝福与期待,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药学院正式成立了!药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发展里程碑上的一件大事,倾注了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的智慧和关心,无论是在科学谋划阶段还是在精心筹备阶段,无论是开学报到工作还是学生搬迁工作,点点滴滴都让药学院全体师生感受到了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