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支撑平台>>正文

《药好青春》系列讲座第3期|挑战自我,筑梦青春

时间:2021-03-07 作者:  点击:[]

3月5日下午,我院“药好青春”系列讲座第三期于预科楼2213教室举行,本期主题为“挑战自我,筑梦青春”,邀请到药学院院长陈功锡教授谈对“挑战杯”赛的认知和体会,讲座由彭俊老师主持。药学院2019、2020级全体学生,部分2018级学生现场聆听。

图为 陈功锡教授和同学们分享参赛经验


讲座之初,陈功锡教授结合自己从事科研教学工作近35年以来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为了实现“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老师,搞好教学,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做好科研,争当一名受人尊敬的科学家或者业内专家”的梦想,不断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故事。接着,又从“挑战杯”竞赛的由来、愈加受重视的原因、赛事简介与大赛流程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竞赛,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历年来自己指导学生参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两项、国家级二等奖两项以及多项省级大奖的故事及感悟。

 

图为 彭俊老师主持讲座


随后,陈功锡教授详细分析了往年参赛作品存在的相关问题。他强调,首先,选题应具有时代性、先进性,不仅要体现专业特色,也要能够解决当下问题,提醒大家要明确作品类别以及申报范围。其次,关于申报书与附件的写作,他表示,引人注目的名称、创新性、先进性、详尽的使用说明、明显的技术特点及优势,都可成为作品的加分项。最后,就作品先进性及作者的相关问题作出解释,提醒同学们参赛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从选题、研究工作以及作品展示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挑战杯”大赛的新趋势。

 图为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最后,陈功锡教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挑战杯”的几个常见问题,并给出几点建议,为将来同学们参加赛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他鼓励现场学生“只要敢于筑梦,勇敢地迎接跳战,你的青春就一定十分精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