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现有本科专业

时间:2021-06-02 作者:  点击:[]

一、药学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和人文精神,掌握扎实的药学学科基础理论、专业技能,具备药品生产、药物分析与质量控制、临床合理用药等专业知识以及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潜力,能在医药院校、药房、企业、药品检验和管理等部门从事药物研发、药品质量控制、药物生产和销售、药事管理工作的高级医药人才。

█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学导论、药物化学、生药学、药理学、药代动力学、药物毒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生物技术制药、天然药物化学、药用资源学。

█ 就业去向

医药院校、科研单位、药房、医药/保健品生产和销售企业、药品检验和药事管理国家行政部门等。


二、制药工程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制药及相关行业生产、研发、管理需要,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和人文精神,掌握制药工程、药物研发方面基础理论和实践能力以及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潜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能在医药、农药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产品和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工艺和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和流通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医药人才。

█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工程制图、化工原理、反应工程、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物合成、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及工程设计、制药工程专业实验。

█ 就业去向

在医药、农药、生物化工、食药管理等企事业单位或政府相关行政部门从事产品和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工艺和工程设计、产品质量检测、生产管理和医药销售等工作。


三、中药学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中医药发展要求,立足湘西、服务湖南,服务于区域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掌握较为系统的中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中医药思维及较强的传承、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能够从事中药生产、检验及中药学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中药学专业人才。

█ 主要课程

中药学、中医学、化学、中医学基础、临床中药学、方剂学、药用植物学、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物理化学、解剖生理学、药理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化学、中药鉴定学、中药药剂学、中药炮制学、中药分析、药事管理学。

█ 就业去向

在药学专业密切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医院、药企、科研机构进行中药的临床应用、生产技术、行业管理、专业市场营销、新药开发、产品研制等方面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