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药学大讲堂” 第十六期 | 朝医药发展与抗纤维化作用机制的研究

时间:2022-12-0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扬艳 成江)为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26日晚,药学院药学大讲堂专家学术报告第16期于学院会议室和党员活动室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期讲座的题目是朝医药发展与抗纤维化作用机制的研究,由延边大学药学院吴艳玲教授主讲,药学院副院长李先辉教授主持,药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近200人参加会议。

B3C6

图为 李先辉主持会议

C714

图为 吴艳玲教授开展讲座

报告开始,吴艳玲教授从朝药的概念、基础理论、与中药的关系、主要代表人物和研究方法,为我们展示了朝医药的国际发展动态,并介绍了她所在研究团队的主要工作。吴艳玲教授以肝星状细胞为研究对象,结合朝医药辩证辩象的基础理论,深入研究了抗肝纤维化民族药(朝药)的抗肝纤维化物质基础、作用机制和临床前研究。通过人参、刺五加、红景天、芝麻、茖葱等长白山地区道地药材的研究实例,介绍了朝药抗纤维化的研究进展。

13C56

图为党员活动室现场

1388A

图为 会议室现场

在提问环节,吴艳玲教授与大家对她在做以朝药为代表的民族药研究的心得进行了分享,对所提出的有关纤维化实验动物培养、造模以及民族药的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和讨论。院长陈功锡教授与大家一同聆听本次报告,参加提问讨论并做了发言,对吴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由衷的感谢,真诚希望并热诚欢迎吴教授以及延大药学院师生前来交流、指导和与合作。

李先辉教授总结时指出,吴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且富有启发性,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也为促进延大药学院和吉大药学院师生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和合作迈开了第一步。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探索,不断提高素质和研究水平,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应用的贡献。

附报告海报:

4BE5A


关闭